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global全局对象如何在Node.js中调用方法?

更新时间:2023年07月28日17时10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好口碑IT培训

在之前使用JavaScript的过程中,在浏览器中默认声明的变量、函数等都属于全局对象window,全局对象中的所有变量和函数在全局作用域内都是有效的。例如,使用console.log0进行值的输出时,console.log0属于window对象的方法,又因为window是全局对象,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可以省略掉window。

在Node.js代码的运行环境中没有DOM和BOM,因此也就不存在window对象,那么例2-1helloworld.js文件中使用的console.log0来自于哪里呢?

在Node.js中,一个重要的特性就是模块化,默认声明的变量、函数都属于当前文件模块,都是私有的,只在当前模块作用域内可以使用,那么Node.js中是否只有模块作用域?答案是否定的,如果想在全局范围内为某个变量赋值,可以应用全局对象global。Node.js中的global 对象类似于浏览器中的window对象,用于定义全局命名空间,所有全局变量(除了global本身外)都是global对象的属性,在实际使用中可以省略global。

Node.js 中的 global全局对象包含console.log)、sefTimeouto、clearTimeout)、setlntervalo、clearlnterval0等法,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。下面来演示上述方法在Node.js运行环境中的使用。

(1)创建C:hcodechapter02\global.js文件,编写如下代码。

global.console.log('我是global对象中的console.log()方法');
global.set7imeout(() =>{
  console.log('123')
};
1,2000);

上述代码中,第l行和第2行代码分别调用console.log0和setTimeout0方法,在Node.js环境下验证这两个方法是否属于global对象下的方法。

global js 文件执行结果

global js 文件执行结果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