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网络营销培训之标题优化,你不知道的拆词技巧!

更新时间:2016年06月28日14时44分 来源: 浏览次数:

谈到标题优化,就不得不说,淘宝的分词系统。我们知道,宝贝标题关键词填写的再精准,也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流量(这里涉及到自然搜索权重的要求),但是标题中的关键词能够拆解出更多的关键词的话,那么在权重一样的条件下,您的宝贝被展现的机会就更多,优化店铺内功,提升销售额。
说了这么多,那么我们切入主题,怎么做标题拆词呢?
 
第一:关键词不是随意拆,有些词拆了之后,数据就会发生很大变化。
例如:“韩版女鞋”

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:
1、蓝色线-“韩版女鞋”的搜索趋势明显高于“韩版 女鞋”和“女鞋 韩版”
2、“韩版 女鞋”和“女鞋 韩版”搜索趋势完全相同
3、结论:对于淘宝分词系统来说,“韩版女鞋”和“韩版 女鞋”、“女鞋 韩版”是完全不同的2个名次,但是“韩版 女鞋”、“女鞋 韩版”意义完全相同,两个词不分前后,最终搜索的结果意义相同。
不过有些词是可以拆分的,拆分后词的意义相同。
例如:“九分裤男小脚”

从上图可以看出来
1、“九分裤男小脚”、“九分裤 男小脚”、“九分裤 男 小脚”三个词不管是否拆分还是组合一起,搜索的趋势是一样的,也就是说,这三个特点的词组合可以任意排列顺数组合且不会影响搜索数据。
 
通过以上数据,得出以下结论:
关键词进行组合前,我们要先查询数据,看下这个关键词是否可以拆分,如果不能拆分,就不要动,如果可以拆分,就可以随意的调换顺序,并且空格里边可以无限添加其它属性词!
 
第二点:关键词重复如何取舍
案例:“九分裤男”“9分裤男”

从上图可以看出
1、2个词的意义相同,但是搜索最终的数据结果完全不同
2、对于这2个词来说,他们重复的关键词有:分、裤、男三个词,那么我们把这三个字去掉,是否可以展示出跟淘宝买家搜索意向完全相同的呢?



从图中可以看出,”9分裤“中的 ”分“字没有被标红,是无法被淘宝系统所识别, ”9“没有任何关键词的含义,是单纯的数字“9”。 
那么“九分裤 9分”呢

得出结果:关键词“九分裤”“9分裤”全部被标红!   “9分”是不能拆分和省略的!“裤”可以省略掉!
 
关键词拆分是标题优化中不可忽视的部分,此篇文章中仅仅是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拆分技巧,更实用,更高效的拆分方法我将在电子商务课堂上详细讲解.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电子商务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网络营销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m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