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ui培训媒体查询-响应式网页制作教程(一)

更新时间:2016年05月06日16时02分 来源: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一、媒体查询

CSS3新增的功能,能够让我们的HTML页面,智能的根据用户的浏览器宽度,来选择性加载样式表。
 
在用link标记引用样式表的时候,加上media属性,表示媒体查询(media query),实际上就是让这个css,不是无条件加载的,而是当浏览器窗口满足一定的宽度的时候,再进行加载。
 
  1. <link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css/1.css" media="(min-width:750px)">
  2. <link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css/2.css" media="(max-width:749px)">
 
属性:
  1.  media="(min-width:750px)"
指的是当浏览器的窗口尺寸宽度,最小为750px的时候,加载样式表。换句话说,就是当用户浏览器屏幕尺寸大于等于750px的时候,才加载这个样式表。
 
属性:
  1. media="(max-width:749px)"
指的是当浏览器的窗口尺寸宽度,最大为749px的时候,加载样式表。换句话说,就是当用户浏览器屏幕尺寸小于等于749px的时候,才加载这个样式表。
 
媒体查询功能是CSS3中的功能,IE9里面才开始兼容。智能手机(安卓、苹果、windows phone)中的浏览器都是兼容媒体查询的。
 
我们的绿色食品网,就是用媒体查询功能,根据用户的浏览器尺寸的宽度的不同,来更换不同的样式表。
 
  1. <link href="css/pad.css" type="text/css" rel="stylesheet" media="(max-width:981px) and (min-width:620px)" />
  2. <link href="css/mobile.css" type="text/css" rel="stylesheet" media="(max-width:619px)" />
 
属性:
  1. media="(max-width:981px) and (min-width:620px)"
现在,这个样式表的加载条件是,用户的浏览器尺寸,小于等于981px且大于等于620px。
换句话说,就是当用户的浏览器尺寸在620~981之间的时候,才加载这个样式表。
 
属性:
  1. media="(max-width:619px)"
小于等于619px的时候,加载这个样式表
 
 
IE6、7、8中,如果看见有media属性的link标记,会怎么样?
浏览器会忽略这样的标记。不过不用担心,因为手机里面的浏览器都是支持的。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ui 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